似是而非

目前世青说大卫中心。
为了爱努力修复坑品!

【安卫】以为在南方过冬是Easy模式绝对是搞错了什么

这个轻小说一样的标题已经表达了我的全部怨念……

没啥正经剧情(脑浆都要冻住了)。

安总未婚设定,大概算是AU吧?与真人无关,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以为在南方过冬是Easy模式绝对是搞错了什么



期末考试一结束,大卫就逃难似的飞去了上海,带着被熬夜、雾霾、寒冷和过大的室内外温差联手折磨而导致的黑眼圈、皮肤皲裂、喉咙干涩以及耳鸣头疼。

在机场感受到十度以上的自然气温然后被来接机的安龙拥抱时,俄罗斯青年终于有了从地狱爬出来重见天日的实感。

“要不是这里这么多人,我都要哭出来了,呜呜呜。”大卫用力抱着安龙,模仿哭声却在最后流出闷闷的笑。

安龙笑着拍拍大卫的背,“Just cry,baby.”

大卫假装嫌弃地推开他,对他龇牙吐舌头,眼睛笑得亮闪闪的。

“在我的地盘要乖一点。”安龙捧住大卫的脸开玩笑说,看清干裂的苍白嘴唇和眼白里的血丝后不免有些心疼,“不然我把你现在的素颜照发到微博上,你绝对会掉粉。”

 

在大卫的轻微感冒痊愈之前,他在安龙家过了两天相当骄奢淫逸的生活。

其时恰逢周末,安总得以从自己的工作中暂时脱身,好好照顾迅速适应身份变得恃宠而骄的小病号。

大卫会请求安龙陪他赖床。

“我不会睡到很晚的,自然醒就行了。”大卫在被窝里缩成一团搂着安龙的一条手臂尽量贴近他的体温,带着鼻音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可怜,“你知道我睡眠很浅,早上一个人醒来又那么冷……”

尽管不太认同大卫这样的作息方式,但,“看在你是病人的份上,年轻人。”安龙在大卫额头上亲了一下当作是晚安吻,“我陪你就是了。”

大卫欢天喜地地也在安龙脸颊上啃了一口。

第二天在暖烘烘的被子里舒服地醒来,感觉到安龙环住他的怀抱时,大卫觉得自己的感冒大概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

安龙家的餐厅还正好能在清晨隔着落地窗沐浴到冬日里难得的阳光,他们坐在那里喝着简单又美味的麦片粥,薄金色的日光把身上的毛线衫晒得暖暖的,心情很好的大卫开始给安龙讲学校里的趣事。一顿早餐优哉游哉地吃了半个小时。

大卫在北京已经许久没有见到过明朗的阳光,所以安龙决定带他出门转转,在那之前,TK11颜值担当的男孩决定,他不要穿成一个粽子。

“我一定是感冒到脑子不清楚才会只带了羽绒外套来……”大卫为难地翻着他的行李箱。

安龙不赞同地摇头,“别太小看上海的冬天,就算有太阳你也要小心再着凉。”

“可是我昨天发现了,现在上海穿羽绒服的人很少。”

“你还在感冒,大卫。”安龙哭笑不得,“风度和温度,你要哪个?”

“风度!”大卫坚定地宣布,“安龙哥,能让我看看你的衣柜吗?”

最终,大卫挑了一件墨绿色的中长款外套,带着毛领兜帽看上去是比较休闲的款式,他满意地展示给安龙看,以寻求肯定。

“穿得比我帅。”安龙只得再塞给他一条围巾。

他们没有开车出门,安龙带大卫坐上了一辆比较清静的旅游线巴士,遇到环境不错的地方就下车散步,还时不时可以找到一些安龙知道的有趣或者好吃的小店。吃完正式的午饭大卫开始犯困,两人坐的士回到了家里。

大卫决定在安龙卧室的飘窗上铺上毯子午睡,要浪费中午最好的阳光的话简直奢侈得像在犯罪。

安龙一边给他拿来抱枕和眼罩一边打趣:“你要是晒黑了怎么办,真的不怕掉粉?”

“晒黑了就看不出黑眼圈了。”大卫笑得很得意,“其实我最担心的是发胖,只在你这里住了半天我已经懒得快要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了。”

中午吃的还是杭帮菜,甜味绝对是可以增加人的幸福感的要素。

“欢迎常住。”安龙这么说。

 

说就是这么说。

好吧。

必须承认,有安龙陪着他的那两天,大卫确实过得很舒服很享受,如果这样的日子持续到寒假结束,也许他真的会胖个十斤也说不定。

但是,但是。

安总把他的小男朋友接到自己家里来,可没想把他纵容成每天除了吃睡啥也不干的米虫。

又及,事实上,南方的冬天也没有初见时表现得那样温柔。

 

事情在两天后变成了这样。

“不!我不想起床!冷死了!”大卫嚎叫着把头埋进被子里,拒绝和冰冷的空气有半点接触。

已经做完晨练的安龙执拗地扯着被角试图把大卫挖出来,“不要给俄罗斯人丢脸,大卫,现在的温度还在零上呢。”

被子里发出模糊的叫喊:“我不能接受在没有暖气的地方起床!”

“那你也不可能就不起来。”安龙很头痛。

“我要冬眠!”

“……”

安龙不得不用较为暴力的手段把小毛熊从被窝里拖了出来。

“为什么上海没有暖气!”大卫缩在椅子上手捧着热牛奶,感觉为南方人民操碎了心。“我可以开空调吗?”他期待地看着安龙。

安龙一边吃着自己的早餐一边回答:“当然可以,不过,我不赞同你一整天都在家里待着。”

“我知道啦……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嘛……”大卫慢吞吞地咬着吐司。

要离开家去上班前,安龙不放心地嘱咐大卫:“出门之前多穿一点,真的,不要小看,南方的冬天。”

“哦,我知道了。”大卫看着落地窗外阴沉的天气,“对了!”他回过头,“今晚要回家里吃饭吗?我可以去买菜!”

“你还会做饭?噢对不起。”安龙脱口而出,然后笑着改口,“不用和新节目的制作组应酬吗?”

“不用不用,今天谈完工作的事情就好,应酬以后再说。”

“那就劳你费心了?”安龙冲大卫张开双臂。

大卫抱了他一下,把沾着牛奶味道的嘴唇贴在安龙的唇上,“工作加油。”

“你也是。”

一个半小时后,已经在公司的安龙收到了来自刚出门的大卫的短信:“好冷。我討厭冬天。”

安龙笑着叹了一口气,自行在心里给这句话脑补了百八十个感叹号。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空调在制热模式下运行着,室内的空气干干的,这就是安龙不喜欢冬天开空调的原因,也许为了这个他得买一个性能好一点的空气加湿器。

大卫在厨房里切菜,安龙环住他的腰,在他耳后亲了一下,“辛苦了,今天怎么样?”

俄罗斯人嘴里正叼着一小块胡萝卜片,不能说话的他拿鼻尖蹭了蹭安龙的脸颊,冰凉冰凉的。

“怎么还这么冷?”安龙皱着眉抚摸他的鼻梁。

大卫咽下胡萝卜,沮丧地向安龙抱怨:“谁知道呢,上海的天气真是太可怕了,为什么我穿得和在北京一样多在这里还是从头凉到脚?啊,不是,也没有这么夸张,就是手和脚还有鼻子总是暖不起来。”

“南方的湿冷气候就是这样。”安龙用手捂住大卫握着菜刀的手,“你去休息一下,交给我?”

“不,你去拿锅烧点水。”大卫指挥道。

天气冷的一项好处是,大卫会早早地洗好澡窝到床上,不需要作息规律的社会人安总撵他早点睡觉。

大卫黏在安龙身边和他一起看今天节目组给他的拍摄计划。

“几乎都是外拍啊。”安龙发现了重点。

大卫靠在安龙肩膀上,一脸生无可恋,“冬天的黄浦江边,想想就崩溃……还不能穿得很肿……”

安龙干脆把大卫整个人抱到了自己怀里,“你怎么这么怕冷,你可是俄罗斯人。”

“又不是每一个俄罗斯人都不怕冷!”大卫抗议,“又不是每一个俄罗斯人都身高一米九以上身材魁梧体毛旺盛长得像熊还喜欢喝酒!更何况这里的冬天,妖气很重好吗!比北京让人难受多了!”

安龙像是突然被戳到了笑点,笑得停不下来。

“好吧,我觉得,应该是你体质不好的问题。”笑完之后,安龙对大卫说。

“停,少来,不要又劝我跟你一起健身,受不了。”

安龙摆出教育的姿态,“就算你不起来锻炼也不可以再赖床,我不想每天早上叫你起床都要像打仗一样,你不是小孩子了。”

大卫迅速回嘴:“你也不是我爸。”被安龙瞪了一眼后他瑟缩了一下,“你、你可以在起床的时候开启空调啊,这样我起床就没有这么痛苦了。”

“然后你拍摄的时候就会很痛苦。”

“节目组的姐姐说会给我准备暖宝宝。”

安龙懒得吐槽。

“不,我已经决定了,你早上必须起来做一些运动,上海最冷的时候还没到呢,你不能一直这样消极防御。”

“不!!!我不要!!!!!”大卫揪着安龙的睡衣领子大喊,“你凭什么这么决定!!”

年长些的男人露出狡黠的笑容,“有人和我约定过来到我这要遵守我的规矩的。”

大卫负隅顽抗,“有吗!我只说过早睡!”

“还有早起。”

“我……!”伶牙俐齿的俄罗斯男孩脑子里转过一百条耍赖的手段,但他知道,安总从来都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我要回北京……”他幽怨地把脑袋埋进安龙的怀里。

“真的?”安龙亲了亲大卫头顶的黑发。

“……不。”

 

值得庆贺的是,在传说中上海最冷的时候到来之前,大卫结束了新节目的工作并攒够了旅行费用,和安龙一起飞到南半球享受另一个季节的阳光。

三个月内跨越了大半个地球的纬度的俄罗斯人于是悟到,能不能舒服地过冬这种事,实际上和地域以及气候没有必然的联系。

有一个靠谱的男朋友和钱就好了。



- Fin -

评论(47)
热度(55)

© 似是而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