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而非

目前世青说大卫中心。
为了爱努力修复坑品!

【安卫/詹卫】安全词 06

安全词  06



时间回到一天前。

罗密欧挂掉安龙登机前打来的电话,想了想,重又拾起听筒,拨通了指挥部的内线。

“韩冰,麻烦叫詹姆斯来我的办公室。”

 

前线最乱来的王牌飞行员脸上挂着冷笑,“所以,你一直都知道大卫的行踪。”

“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罗密欧双手交叠,尽量摆出领导的架势,“我想知道的是,你打算怎么解决你和大卫之间的问题。”

“解决?”詹姆斯简直要嗤笑出来,“你们可没有给我解决的机会。我的搭档自己满世界寻找自我去了,这里面没我什么事。”

罗密欧心好累,“请你认真对待我的问题,詹姆斯。那好吧,我换一个你容易听懂的问法,仅从你个人的意愿出发,你想和大卫继续搭档吗?”

 “当然。”詹姆斯回答得斩钉截铁。

“你们这些哨兵……”罗密欧叹了一口气,“拜托,自从结合热抑制药物和精神结合解除手术问世之后哨兵对固定向导的使命感都是过去的罗曼史了,你没有必要表现得像一个占有欲和保护欲过剩的骑士一样。”

“你想说什么,罗密欧。”哨兵像是被冒犯了一样皱起眉。

罗密欧细致地斟酌着语句,“我是说,我希望你能从行动的效率而不是私人的情感方面认真考虑你和大卫的搭档关系,你真的觉得……”

詹姆斯打断他,“我们搭档的效率哪里有问题?不,你不如这样想想,除了我,现在还有哪个哨兵可以发挥出大卫精神力量的极限?”

“如果你指的是把大卫气得掀桌子的话,除了你之外确实没有。”

“我就当这是称赞了。”

罗密欧又叹了一口气。

他当然不指望一两句话就可以让詹姆斯改变想法,事实上,他也并不想过多地干涉哨兵和向导自己的选择。说到底,搭档这种事情,毕竟还是冷暖自知。

只要安龙那边培训成功,以后这两个人也许可以合作得更好。

怀着积极的期冀,罗密欧决定愉快地结束这次谈话。

但詹姆斯显然没有这个打算,“大卫的航班信息,告诉我。”

“……你要去接机?有必要吗?”罗密欧有点不敢相信。

詹姆斯勾起嘴角,“给他一个惊喜。”

“你这么一说我想到还有一个问题,不涉及工作,请忘了我们的上下级关系。”罗密欧调整了一下坐姿,显得不那么正襟危坐,“你在追求大卫吗?”

加拿大人的表情忽然变得很古怪。

 

眼下,詹姆斯正在和两天来第二个质疑他和大卫的搭档关系的人对峙着。

如果说初次见面的失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失控的迁怒,现在,詹姆斯身上哨兵本能的敌意完全被激发出来。

“看来你真的不是很懂前线的情况,Mr. Andersen。哨兵和向导的搭档不是你在快餐店选番茄酱或者黑胡椒酱这么简单,照着所谓类型就可以找到最合拍的。”

“我只是提供建议。”安龙避开詹姆斯的话锋,“至少避免给他造成心理障碍的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针对我。”詹姆斯直接说。

安龙笑了笑,“是。”

詹姆斯的语气轻佻又嘲讽,“那你未免太小看你的学生了,教官。还是说你对你的特训一点信心都没有?在我看来,大卫现在的状态很好,这一点我衷心地感谢你。”

“而你对你的能力过于自负了,哨兵。你不能总是指望你的向导为你做出改变,自己却从来不让步。”

“哈,说得好像——”

“詹姆斯?有谁来——哦,嗨,安龙。”大卫擦着头发走出来,“你们在这里聊什么?有什么事吗?”

詹姆斯表情阴郁地闭着嘴,什么都没说。

安龙看了詹姆斯一眼,然后他绕开詹姆斯直接走向大卫,把手里一份文件交给他。

“这是?”大卫用微微潮湿的手小心地拎过那叠打印纸。

“你的能力评估报告,之前就一直断断续续在写,今天加上评分和总结就算完成了。”

在一旁的詹姆斯有一瞬的不明所以,随即露出被愚弄的恼火表情。

大卫愣了愣,披在头上的毛巾也没来得及拿下来,有点忐忑地翻开那份报告。

小向导紧张又快速地扫视着手里的纸张,在毛巾和湿漉漉的刘海下睫毛眨动像是温顺的小动物,最后,他长出一口气,把文件合上。

“谢谢你……安龙……”大卫真挚地说,脸颊因为高兴和感动发红。

安龙拿过毛巾的一角替他擦了擦从额头边上滑下来的水滴,“这是你应得的成绩,你很努力,恭喜你,大卫。”

“好了,我走了。”安龙拍拍大卫的肩,“明天你的体检报告出来就可以回前线了,加油啊。”

大卫开心地拼命点头。

从詹姆斯身边擦肩而过的时候,安龙对他说:“我当然相信我的学生。”然后,他像刚才拍大卫的肩一样,在詹姆斯的肩上拍了拍。

安龙离开后,詹姆斯十分不爽地从大卫手里抽走了报告。

非常好看的成绩。

以及,根本没有什么对于搭档哨兵的建议的内容。



- TBC -



无意义的对话越写越多,烦烦的。゚(゚´Д`゚)゚。

下章可以写完吧?!可以的吧?!

评论(19)
热度(18)

© 似是而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