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而非

目前世青说大卫中心。
为了爱努力修复坑品!

【安卫】偶遇

灵感来自安总新微博的小段子,轻微的年龄操作,雷的话麻烦避避哦。
与真人无关,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偶遇


很难说,在那一个他们应该还未相遇的时空里听见那把熟悉的声音的一瞬间,大卫的心里是由私人情感而生的惊喜还是由任务出现状况而生的惊恐占了上风。
“……抱歉?”眼前的青年把手在坐在地上的大卫面前挥了挥,然后抬手摘掉了自己的太阳镜,露出那一双大卫绝不会错认的天和海一样的碧蓝色眼睛,“你有事吗?是哪里受伤了吗?”
大卫仍看着青年的脸发呆,以前……噢、不对,是未来,譬如当他又因为要应付体能测试而突然运动量猛增结果导致肌肉拉伤时,他总会看到这张脸上出现这样真诚关切的表情。
当然,还是有不一样的。十年前的某人当然要更青春水灵,眉毛担忧地皱起也不见眼周和眉间有细纹,被午后阳光染成纯金色的刘海下眼睛蓝得亮闪闪,因关心之中的一丝慌张更加生动,与十年后的稳重包容全然不同。
大卫忽然大笑起来,他还是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有机会见到比他大十岁的恋人露出这样的表情。
蓝眼睛青年对着被他撞倒还开始笑的瘦高青年手足无措,“你怎么了??拜托回答我啊伙计????”
大卫从地上跳了起来,对青年伸出手,“见到你很高兴!”
“呃……?”
“握手,握手。”大卫对他眨眨眼。
青年一脸茫然,但仍迟疑地抬起右手与大卫交握。
此时他的手掌上还没有经过各种训练而形成的粗茧,仅有属于少年人的细腻温热。
大卫满意地笑笑,多贪恋了一会因为任务久违半月的手心温度,然后他拉着青年的手晃了晃,“真的很高兴。不过,可惜没有时间了。”
“什么?”
“看这里。”旁边传来另外一人的声音,青年下意识地转头。
闪光灯白光一闪。
大卫走上前一步接住青年要倒下的身体,形成一个松垮的拥抱,“帮大忙了,东东。”大卫搂着青年,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又有一点点的遗憾。
举着“照相机”的韩东秀戏谑地笑着调侃他:“谈了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在‘过去’偶遇这么小概率的事情都发生了,啧啧啧。”
“就是和你这样的单身狗不一样!”大卫冲他吐舌头,“快找警卫过来嘛,我们要快点回去了。”
韩东秀张望了一会儿,朝不远处几位警务人员走去,大卫架着青年的手臂半拖半抱地往旁边的阶梯带,“他好像有点中暑了。”他这样对身边的游客解释。
让人安安稳稳地靠坐在了阶梯上,大卫还是挺得意的,十年后他能拖着某人挪动两米估计就是极限了。现在的青年身材没那么结实,比他也还要矮一点点,抱着他的时候大卫在心里偷偷乐得不得了。
趁着没人看到这边,总是被年长的恋人亲额头的俄罗斯人撩起和他同岁的澳大利亚青年柔软的刘海,在他的额头上偷偷落下一个轻吻,“虽然你不会记得不过,我会和十年后的你炫耀这个的,等着哦。”

警卫打算叫来医生帮忙的时候,安龙正好转醒。
“唔……发生了什么?”他揉着有点酸疼的太阳穴。
“你中暑了,孩子。有人帮了你。”
“啊……?”安龙尽力回想失去意识之前的事情,但脑子里一片混沌,“请问是谁帮了我……?”
警察摊摊手,“没说,说是赶时间就跑了。不过,”他指了指安龙身后的某个方向,“看样子是那里的员工。”
安龙回头望着飘扬的万国旗后的火柴盒形建筑,若有所思。
在刚才短暂的昏睡中,他好像清晰地梦见了被冰封着但底下流光溢彩的贝加尔湖。虽然他从未到过那里。

-
大卫懊恼地奔跑在走廊上,第一天上班,第一天,来国际时空管理机构上班,就踩在了迟到的边缘,他真想去死一死。
他是这么想想,但没想到命运的重拳来得如此之快。
一转角撞上一个人,大卫差点以为自己的鼻梁都要断了。
“好……疼……”大卫坐在地上用手捂着鼻子,比起眼泪他更怕鼻血会先掉下来。
“抱歉?”被撞的那人低醇沙哑的声音传来,“你怎么样?有哪里受伤了吗?”
“我、没……”大卫眼角挂着泪星抬起头,在看到半蹲下身的男人的正脸时愣住了。
没会面过,没交谈过,不代表他就会不认识这张脸。毕竟,就是在听过他的讲演之后,大卫才立下了进入联合国的志愿。
安龙,时空安全司的司长,他从今天开始的正式的顶头上司。
大卫沉浸在内心的呐喊之中,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上司在看着他的眼睛时有一瞬间的晃神。
-

“你差点违规了,大卫。”听完大卫讲的任务最后的小插曲,安龙捏了捏怀里的人的脸颊以示惩罚。
“我没有违规,所有偏差都在时间自主修正的范围内。”大卫躺在安龙的腿上晃着脑袋,“哦~我懂了~你是在吃自己的醋~十年前的你超级超级可爱的。”俄罗斯人眯着眼睛笑得贼兮兮。
安龙拿手指划过他的睫毛,意味不明地撇撇嘴,“谢谢啊。”
“不用!”大卫起身,面对面坐在安龙怀里,“我跟你说,我抢到了第一个亲吻。”他用手捧着安龙的脸,凑得越来越近,在安龙蓝色的眼眸里映出他得意的笑容,“从此以后,我们之间的第一次亲吻,”他把嘴唇印在安龙额头上,“是我给你的。”
安龙笑出了声,“这么说的话,我也确定了一件事。”他也依样双手拢着大卫的脸让他能好好看清那双藏着星星和宝石的眼睛,“以后不要再说是你先喜欢我了,我们之间的第一次一见钟情,”他轻柔地吻上大卫的眼睑,“是我对你的。”


- Fin -


意外地达成了写上班第一天的菜鸟撞到老板身上这样的狗血剧情的夙愿……
困困……有什么bug起床再改……

评论(9)
热度(29)

© 似是而非 | Powered by LOFTER